佩黎凌_罐装豆豉鲮鱼

黎博利厨,塞厨,赫厨;fgo aph养老;也玩原和铁;逆转裁判

第四季毒奶与第三季的坑总结以及一丢丢第三季影评

首先第三季完结撒花!!!(* ̄v ̄)╭❀

用我之前用过的那个比喻,编剧们在第三季象征性地在前两季的坑上撒了一点浮土,然后挖了更多的坑……
【字数多没标点警告】

不怨念了我们先进入毒奶环节:
(我可是第三季结局奶了五条都没有中的女人!大家看看开心一下就行。)

第四季去哪儿。

按照官方要出十季的说法,估计之后是一季一个宗派了,所以……现在还剩步唱做打督判六个宗派。我们来排除法处理一下。
首先,做宗是男一白糖的宗派,再加上墨兰那句“除了做宗宗主我都不放在眼里”这种……给做宗宗主加buff的操作,做宗应该是最后一个。
督宗和判宗放一起说。无情作为被黯钦定统领十二宗的男人,肯定不会过两季就净化了啊。判宗组后面几季里应该是以和第三季一样幕后黑手的方式出场吧……督宗这一季出现了四大猫捕中的……三个,设定显然没有判宗全,铁面连脸都没露,所以走督宗应该比判宗更靠后。
再往下是步宗。步宗是目前十二宗里设定最不丰富的宗派,不光是动画,连手(ju)游(tou)里都没有任何一只步宗的猫猫。这种目前和主线几乎没有扯上一点关系的宗派下一季就出场的可能性真不高。
所以只剩下唱宗和打宗啦!那么……唱宗的猫猫算上两个咚锵镇的师徒和大飞已经有四只猫了,打宗只有崧崧一只……但是大飞的故事线应该是只有和奶奶的故事,应该不会像第三季小青姐姐面临的深宫大戏(什么),而武崧……是血统知名的打宗武家的猫猫啊!他身上还有第二季的黑化坑啊!还有第二季的各种回忆杀啊!所以……

私心认为第四季去打宗的概率比唱宗高一丢丢。
(毒奶排序:可能性从高到低为打唱步判督做)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官方挖了没填的坑和下一季填坑的可能性:

1.海漂
下一季肯定关键用场放心吧。而且能引出后面混沌和韵力的重要议题。
下一季填坑可能:极高

2.黯的手下团队(幻夜为首)
都黄雀在后了我严肃怀疑她是下一个长乐……应该是重要反派了,黯的手下现在都有谁咋回事肯定会慢慢说的。
下一季填坑可能:高

3.阿紫姐吐便当
大家还记得也可能吐便当的海王星吗。
下一季填坑可能:较低

4.云忧谷猫猫
我觉得下一季他们还得接着出场……所以没准明月姐还能见两面!(我觉得从明月姐变身画风和主角团二阶变身画风的匹配度上来看明月姐也不应该退队啊嘤嘤嘤)
下一季填坑可能性:较高,但是肯定填不完

5.青姐叫啥
墨兰阿姨都说了雨师叔要亲自喊了肯定……得和云忧谷猫猫的坑一起填啊。
下一季填坑可能性:低

6.能让班主婆婆睁眼睛的问题(划)修为什么消失了
背景故事这种东西……怎么会下一季就告诉你呢。
下一季填坑可能性:较低,就算说也肯定不会说全

7.主角buff(划)白糖的念珠
这东西又是念珠又是种子又是法器又是护身符的……肯定得和背景故事一起啊
下一季填坑可能性:低,毕竟肯定要接着用

8.上一届星罗班
大家注意了!第二季散白就提及过主角团之前至少有一辈星罗班,第三季三长老又说了这个事!而且大加看咚锵镇主角团星罗班的构成,是师傅唐明和班主金婆婆!班主啊!星罗班的班啊!而且班主婆婆明显比师傅大很多岁(官网说师傅四十度班主至少一百岁了),所以星罗班应该是传统那种……我一丝敏锐的嗅觉告诉我,提了两季的话,下一季应该要开始填坑了。而上一辈星罗班……不免和猫土大战有关。
下一季填坑可能性:较高,但是应该讲不完。

9.猫土大战历史和黯的故事
这种东西只能走一个宗派了解一点了还能怎么办……难不成官方要专门做一季回忆杀吗……
下一季填坑可能性:高,但是背景故事这种东西肯定讲不完对吧

10.白糖的韵力承受问题与他的背景
白糖的身体承受不了如此强大的韵力这一点自此离开手宗就被反复提及了……如果这几次是动弹不得,想必如果白糖不注意的话情况会更加严重……求求编剧了我想看主角团变强!!!怎么让身体跟上韵力啊啊啊啊啊难受。以及,求小青明确和白糖说明这件事吧……以及白糖被谷主问到为什么要用铃铛作为武器……真的是可怕的伏笔。
下一季填坑可能:高,极有可能会拿这个开虐,甚至会出严重问题……解决……不知道。

11.黯怀里原型猫
黯大在见无情的时候问了一句“到底是谁,让我们变成今天的样子”,怀里……抱着一只三次元的猫。这已经不是韵力和混沌之类的设定问题了,这是最基础的问题啊!!!!是世界观的问题了!!!(黯大不会就是因为好奇这个被编剧划成反派的吧×)
下一季填坑可能性:低,就算提了也肯定不会说明白。

12.这个世界的法术体系
其实可以拆成几个小问:韵和混沌的关系;韵之源力/修的力量是怎么回事;修为什么要创立十二个独立的宗派;十二宗韵力为什么不能互通;云忧谷多重韵力的猫是怎么回事儿……好的要触及世界真相了!
下一季填坑可能性:高,但是绝对不会填完的放心。

其实应该还有一点儿但是正好凑够十二咳咳咳不写了【打你】

最后是影评。

相比前两季,身宗线明显慢下来了,有很多细节、反转、伏笔真的很厉害!!!我吸猫很开心!!而且阿紫姐跳下去和墨兰哭的时候实力落泪……角色设计终于不是普通子供向的非黑即白了,比如绒嬷嬷的反转,阿紫的悲剧与矛盾,还有大义却仍怀深情的墨兰,尤其是墨邪这种不但戏精而且真的亦正亦邪引人深思的角色……身宗宗宫里真的精彩!
当然还是要说说问题。像大家反映的一样,剧情的前半部分还是水……虽然的确很有教育意义,也的确有后面几季的伏笔要埋,但是编剧团队对于前半段的节奏把控还是有问题的。再有就是……观众们怨念很强的悠狸师哥的便当……师哥的心理变化还不够明确与符合情理,虽然知道是为了挖坑不能多说,但是为了挖坑而抛弃剧情逻辑的完整性,这就不应该了。而且银婆婆说韵力与混沌的关系那里,对话还是有些过于尬了,有一种为了哲学议题而强行胜过到哲学议题,没有点到合适深度只能装作点到了点那种……尴尬。以及打戏还要继续斟酌……

总之,希望下一季看到更好的京剧猫吧。璀璨星空冲鸭!!!!

评论(11)

热度(67)